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组织管理研究中stata软件操作与交流报告讲座

时间:2019年04月11日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各师生对stata软件的学习与应用,工商管理学院于4月4日上午9:30在德济楼会议室408,召开了主题为组织管理研究中stata软件操作与交流报告的讲座,肖慧敏老师为此次讲座主讲人,院师生积极参与讲座。

主讲人肖老师凭借自己丰富的知识层面与实操能力,给与会师生详细讲解了stata软件的基本操作方法,例如数据录入、相关性检验、回归分析等,巩固并加强师生对stata软件的认识;并且通过几组实际数据与案例,具体讲解了在stata软件操作中需要关注的操作方式和理论;最后,和几位老师讨论stata在处理混合截面数据、面板数据及小样本数据中的适宜模型及应用,如“蛇吞象并购与企业特征混合截面数据”、“门槛回归模型”等,加强了对stata软件的进一步使用。

本次讲座使与会师生对stata软件的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并引发对stata软件的应用再思考,获得了很大成功与反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