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阳桃花教授来我院作“案例开发与研究:三案相生”学术报告

时间:2018年11月09日点击:

讲座现场

    10月29日下午,应我院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欧阳桃花教授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案例开发与研究:三案相生”的学术报告。报告由我院院长杨林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以及其他学院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欧阳桃花教授以《诗经》中“摽有梅”的五层解读入题,讲述了如何重新认识案例。然后,她讲述了案例选择与概念化过程,尤其是从确定研究主题、现象概念化、理论搭配等方面如何做到“从焦虑到案例”。在此基础上,欧阳桃花教授结合自身丰富的案例教学和研究经历,运用“三大模块、五大步骤”深入阐述了案例研究关键步骤。最后,欧阳桃花教授以“基于能力重塑的互联网企业战略转型研究:百度案例”为主题,分享了自己最新的案例研究成果,展示了案例研究的完整步骤与流程。

    报告结束后,欧阳桃花教授与现场师生就案例开发、研究及教学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据悉,欧阳桃花教授系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日本神户大学经营学博士、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博士后,兼任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副主任委员。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3项,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海外及港澳学者合作基金以及延续项目2项(杰青B类)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19项。在国内外一流期刊发表论文70多篇案例研究论文。获得“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11篇,1篇案例进入哈佛案例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