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魏玖长教授来我院作报告

时间:2018年07月03日点击:

    629日下午,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主任魏玖长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学术报告会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俞安平出席仪式,聘任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参加聆听报告会。

    聘任仪式上,俞安平副校长向魏玖长教授颁发了南京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聘任仪式结束后,魏玖长教授作了题为Drivers of Stigmatized FirmsAdoption of Environmental CSR: An External StakeholdersPerspective”(被污名企业环境社会责任行为选择的动因:外部利益相关者视角)的学术讲座。魏玖长教授基于污名理论和制度压力理论,系统阐述和分析了外部利益相关者压力(政府、公众及同行竞争者等)和区域环境污名特征(指污名强度和污名责任分担)对企业环境友好行为的作用机制,并与现场师生进行热烈互动交流,对大家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了耐心、详细的回答。

    学术讲座结束后,魏玖长教授还与学院部分教师进行了团队与学科建设方面座谈会。首先,杨林院长从师资队伍、团队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引进等方面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然后魏玖长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团队与学科建设方面分享了中国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战略与风险管理研究中心的科研、团队与学科建设工作经验,并与现场教师进行了多方面探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