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崔林副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8年06月27日点击:

                                   讲座现场                        工商管理学院供图

6月22日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崔林副教授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了题为“Fuzzy Set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 (QCA) in Management Research”(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法在<战略>管理学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该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聆听了学术讲座。

讲座中,崔林副教授首先介绍了QCA的定义内涵、哲学基础、理论脉络,以及QCA对现有管理学研究范式的挑战等问题,接着结合丰富的案例分析了QCA在企业管理领域研究中的应用,最后运用具体调研数据,详细演示了FSQCA3.0的操作思路、方法、步骤以及结果的解释等。讲座结束后,参会教师和研究生针对QCA与传统回归分析的区别、QCA理论框架构建、跨层数据分析、QAC中案例内前因因素的选择标准等进行了提问讨论,崔林副教授对此给出详细解答。整场学术讲座研讨氛围浓烈,参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据悉,崔林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商业与经济学院管理系副系主任、副教授,他的研究兴趣主要涉及国际商务战略、企业创新和创业管理等领域。他在国际顶级期刊上发表了20多篇文章,包括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Organization Studies等,并兼任Management and Organization Review杂志的资深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