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南京大学赵曙明教授来我院讲述人力资源管理的热点与挑战

时间:2016年11月14日点击:

 

 

 

11月9日下午,南京大学商学院名誉院长、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人力资源管理学家赵曙明博士应邀在我校管理学科楼工商管理学院会议室作了题为“当前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热点、挑战与前沿”的讲座。讲座由副校长俞安平主持。

讲座开始,赵曙明教授围绕工业革命时代、移动互联网时代、大数据时代、人工智能时代、生物经济时代、围观企业家圈子、值得关注的人力资源的变化等七个话题展开论述。他指出,在新常态背景下企业在市场竞争、产业组织、创新性人才需求、劳动成本等方面面临着巨大的挑战。同时,企业也受到知识经济、全球化趋势以及信息时代的冲击和影响。企业组织形式也从劳动密集型发展为人才密集型,人才正成为企业发展过程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人力资源管理也开始向战略性人力资源管理过渡。在回顾企业经营所面临的挑战基础上,他系统地概括出我国人力资源管理研究的八大热点问题、四大难点问题、四大挑战、实证研究的前沿问题。讲座加深了与会听众对人力资源管理研究前沿的理解和把握。

科研处处长胡永远作了讲座总结。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殷华方,副院长奚国泉、杨林及人力资源系所有老师和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