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南京理工大学周小虎教授来我校讲授“创业投资对公司创新的影响”

时间:2016年10月21日点击:

     

                            学术报告现场                  

1015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理工大学周小虎教授在仙林校区管理学科楼408室作了题为“创业投资对公司创新的影响”的学术报告。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杨林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部分师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周小虎教授首先结合国内外经济发展形势,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创业和创新的重要性,指出由要素和投资驱动转变为创新驱动是突破瓶颈的重要方式。接着,他旁征博引,深入阐述了创业企业与创新的关系,表明在国外创业企业对创新产生的影响远大于大企业,但在中国创业企业与创新之间并无直接必然关系。最后,他进一步从实证研究角度探讨了公司创业对创新的影响,表明企业内部创业投资对创新的影响呈U型关系,适度的创业有利于创新发展,而创业不足和创业过度都会对创新造成不利影响。除此之外,其他的情景如治理机制、产业生态和社会环境等也会对创新造成一定的影响。

最后,针对在场师生的问题,周小虎教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