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中国移动正高级经济师王茂祥博士来我院学术交流

时间:2016年05月25日点击:

 

     519日上午,中国移动江苏公司战略与法律事务部正高级经济师王茂祥博士,应邀到我院开展学术交流,给研究生做了“企业社会责任管理与实践”的学术讲座。

 王茂祥博士的讲座分三个部分:一、企业社会责任的基础知识。从国际机构、企业以及企业的公民角度来定义企业的社会责任;从企业自身角度定义企业社会责任,即企业为实现自身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遵守法律法规、社会规范和商业道德,追求经济、社会和环境的综合价值最大化的行为。从定义角度将企业社会责任分为两类,进而提出了利益相关者、企业公民和三重底线等基本概念。二、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系统阐述了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阶段,以及对企业社会责任所提出的9个怀疑点,同时结合儒家文化谈及社会责任的三种境界;三、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和报告,主要结合当今社会存在的企业未履行社会责任的行为展开讨论,对目前企业存在的社会责任问题引发广泛思考。此次讲座启示研究生,企业应该从自身做起,承担起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的互惠共赢。

 讲座后,学院研究生和王茂祥博士就企业社会责任展开热烈讨论。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殷华方教授主持,并向王茂祥博士授予我校兼职教授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