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张文勤副教授给研究生做讲座

时间:2015年11月30日点击:

 

1125日晚,我院张文勤副教授给在校研究生做了一场题为“美国大学组织心理学方向研究生培养模式探析”的报告。

张老师简述了他在美国交流访学期间学习和生活的经历,以近年在《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专业排名前三位的美国博林格林州立大学为例,介绍了美国大学工业与组织心理学专业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与培养模式。

组织心理学是研究组织中人的心理现象及行为规律,旨在提升员工的幸福感和对企业的认同感等,从而提高员工工作效率的一门学问。张老师从“教”与“学”两个方面对美国大学组织心理学方向研究生培养模式展开了分析。“教”的方面,张老师提到了美国大学教师具有较强的教学自主权和教学责任心。“学”的方面,张老师从课程学习、课题研究、社会实践和毕业论文四个方面,分析了美国大学组织心理学方向研究生的培养过程,并强调研究生培养过程中的文献阅读量大、课程参与性高、课题覆盖面广、科研自主性强等特点。

讲座的最后,张老师还从行为科学的视角,并结合自身学习与研究经历,鼓励同学们做一名幸福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