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0月23日点击:

 

 

讲座现场

1022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邀请,华盛顿州立大学陈明祥教授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作了题为旅游SSCI期刊发表与旅游产业跨领域发展前沿的学术讲座。讲座由旅游管理系主任钟士恩主持,学院部分教师以及研究生本科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陈明祥教授从“研究兴趣→选题方向→专注+努力→学术发表→学术动力—写作兴趣”的过程性学术能力发展,阐释了旅游学术研究和SSCI期刊发表的思维逻辑。陈教授建议不要浪费时间去写作发表不了的文章,关键要基于学科背景和自身学术基础寻求有趣的、具有敏感度的研究问题,特别是跨领域的研究问题。陈教授建议研究生和本科生,一定要多学习实用性和基础性的课程,否则基础不稳,后期学习将会更加艰苦。接着,陈教授结合自己多年的学术生涯,如何利用计量经济方法和理论探讨旅游经济发展与区域经济增长之间的关系,如何在财务会计、不动产、人力资源管理、大数据分析、空气污染等研究领域上与旅游产业发展、旅游企业发展的融合和研究问题进行创新。报告结束后,陈明祥教授和与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据悉,陈明祥教授为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餐旅管理系教授,担任南京晓庄学院旅游与社会管理学院名誉院长,以及厦门大学、云南大学、安徽财经大学等国内多所高校的特聘讲座教授。在餐旅A类期刊(TR, IJHM, TM & JTR)发表论文30篇,并担任A类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ospitality Management副主编。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