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科廷大学商学院樊影菡教授来我校作学术讲座

时间:2019年11月06日点击:

讲座现场

11月4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澳洲科廷大学商学院樊影菡教授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作了题为“行为会计研究”的学术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蒋琰主持,本学院和部分会计学院研究生聆听了讲座。

讲座伊始,樊影菡教授先阐释了定性与定量研究”方法上的区别,然后从“行为会计研究”的视角出发,结合自身研究分别就 “行为会计研究模型”,“行为会计研究数据分析方法”,“研究工具的开发和有效性检验”以及“实验研究方法”等进行了报告,报告从研究的严谨性出发,引导研究生关注模型构建中的细节与实际操作,对于心理学如何在会计研究中运用具有较好的指导。报告结束后,樊影菡教授还与研究生就海外攻读博士学位等相关学习进行了深入地探讨与交流。

据悉,樊影菡教授担任科廷大学商法学院战略评估委员会执行官,同时担任环球华人会计学会(GCAA)会长和《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期刊编委。樊影菡教授在诸多SSCI期刊如《International Review of Economics and Finance》、《Asia Pacific Business Review》、《Journal of Business Ethics》等发表学术论文并获得了许多研究基金,2017年被国际知名出版社 Emerald 评为杰出审稿人 (Outstanding Reviewer for Asian Review of Accounting in the 2017 Emerald Literati Award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