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南京大学章锦河教授应邀为工商管理学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时间:2022年11月11日点击:

讲座现场

11月10日晚,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地理与海洋科学学院教授章锦河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发展的科学议题”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百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国家公园战略的研究需求、生态系统服务的基本特征、生态旅游发展的主要议题三个方面展开讲解,突出强调了国家公园是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选择。章锦河教授认为研究需求包括科学合理布局、自然保护地整合、严格生态保护、体现生态为民四个方面,并从当前的生态环境变化入手,从功能多样性、价值多元性、空间尺度性以及结果双重性四个层次阐述了生态系统服务的基本特征,详细介绍了生态系统健康、生态系统服务、社区居民福祉等六项国家公园生态旅游主要议题。最后,章锦河教授讲述了新时代国家公园开展生态旅游肩负起的新使命,以公民性教育的课堂使人的现代化走向国家现代化,获得更高的自然生态发展成就。章锦河教授由浅入深地介绍了当前国家公园生态旅游发展的科学研究,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都具有前沿性,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讲座结束后,章锦河教授还对四位老师拟申报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了耐心地指导。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