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南京市社科联主席曹劲松研究员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时间:2023年01月17日点击:

 

 

20231月16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市社科联党组书记、主席,南京市社科院院长曹劲松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示范引领”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各专业师生百余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从“中国式现代化的人民本质与实践原则”、“未来五年的思路” 、“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重点聚焦五个方面攻坚突破”、“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中国式现代化南京实践的担当和示范”等六个方面展开讲解。曹劲松研究员首先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阐释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认为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道路上,牢牢把握好维护人民利益的实践原则,必将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历史新篇。然后分析了未来五年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南京新实践的基本思路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提出南京市应重点聚焦在“创新驱动、产业转型”、“区域协调、城乡融合”、“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包容友好、共同富裕”、“制度创新、治理变革”等五个方面攻坚突破,勇当科技和产业创新开路先锋,着力构筑国内国际双循环链接枢纽,精心绘就美丽中国的南京画卷,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加快推动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并进一步对2023年南京市要做好的十个方面重点工作和南京市政府工作报告进行了详细解读,介绍了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示范引领的坚实步伐曹劲松研究员深入浅出的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和原则以及南京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城市实践的担当和示范,在理论与实践两方面都具有前沿性,进一步拓宽了师生们的学术视野。

最后,曹劲松研究员就师生们关于中国式现代化学术研究的选题、中国式旅游现代化的新发展内涵、南京中国式现代化的特色特点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对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以及进行相关学术研究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和启迪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