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中山大学孙九霞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讲座

时间:2023年02月12日点击:

2023年2月10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中山大学旅游学院孙九霞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作了题为“旅游世界中的知行合一”的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师生近百人共同聆听了讲座。

讲座首先从“什么是‘旅游’”“‘我’如何理解‘旅游’”两个问题导入,然后分别从如何“知”、“知”如何、如何“行”、如何“知行合一”等四个方面,结合多年来在全国各地旅游调查研究的丰富案例,对旅游作为田野、旅游作为方法、旅游作为“双面镜”、旅游对目的地的影响、旅游与乡村振兴行动、旅游多元规划实践等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最后,孙九霞教授就师生们关注的旅游田野调查技术、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发展、旅游管理学科建设、南京乡村旅游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进一步开拓了学术视野,对深入理解和践行“知行合一”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