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正文 科学研究

新疆大学孙慧教授应邀来我校作讲座

时间:2023年03月22日点击:

讲座现场

3月21日上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新疆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新疆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孙慧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了题为“小微企业竞争力分析”的讲座。工商管理学院近百名师生共同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工商管理学院何昭丽教授主持。

讲座由“2016-2020年度基地工作报告”和“新疆南疆小微企业竞争能力提升方式与路径选择”两部分构成。首先,孙慧教授对基地简况和近些年取得的成绩进行了介绍,提出重点开展“资源型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升级”、“丝绸之路经济带与全球价值链”和“新疆文化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的研究,并号召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把更多目光投入到这些研究中。随后,孙慧教授从小微企业的现状特征、小微企业竞争力分析等方面着手,对小微企业进行概念界定,通过图像形式描述了其数量及行业分布情况,同时阐述了竞争力的概念、构成,展示了新疆上市公司竞争力测度与评价,针对新疆南疆小微企业的发展环境与现况提出了竞争力的提升方式与路径选择。最后,孙慧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了热情互动,就同学们最关心的毕业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耐心的解答,并对我院学子表达了殷切期望,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勇抓机遇,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讲座结束后,现场掌声不断。师生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丰富,紧跟前沿,实用性强,加深了大家对小微企业及企业竞争力方面研究的认识和理解,受益匪浅。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