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中加班志愿服务进社区 老少志愿者联盟欢乐多

    时间:2019年10月18日点击:


    ——记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全体合影

    2019年10月15日,东方天郡万家欢居民自治联合党支部、盯得紧督导队、常青树党支部、万家欢巡逻队,联合东方天郡二期志愿者服务团与南京财大工商学院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学生志愿者联盟结对共同开展志愿服务到小区。

    在万家欢居民自治联合党支部、东方天郡常青树党支部及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行政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在万家欢志愿服务队喻小萍总队长、该专业的辅导员喻洁老师和该专业各年级的学生团支书干部的组织下,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从晚上六点持续到八点,本次活动共有该专业大学生志愿者26名、东方天郡党员志愿者26名,合计52人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者在其所结对社区老年志愿服务者的带领下入户采集老人健康信息,根据社区医院的要求,大学生志愿服务者们采集了该社区老年人群的健康信息,其中包括血压、身高、锻炼方式、高血压、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学生志愿服务者们在采集信息的过程,耐心询问老人的需求,帮助医院建立健康信息档案以便跟踪服务,受到老人们的欢迎,让老人们感觉到党的关怀无处不在,志愿者们入户采集信息的贴心服务让社区老年人群倍感温暖。

    此次活动系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学生开展志愿服务进入该社区的第一次社会实践活动,今后这样的合作还会继续开展下去,在大学生感受到志愿服务快乐的同时,东方天郡社区的老年志愿服务者们也倍感获益。老青志愿者共同交流其乐融融,志愿服务精神代代传承,这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