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国际合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合作 >> 正文 国际合作

    主题班会解疑惑 薪火相传助成才

    时间:2019年10月18日点击:

                                                                                     ——中加班“学长经验分享”主题班会




     

    为帮助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学生更好的了解本专业发展的历程和前景,预知今后赴滑大如何才能更好的继续学业与生活,2019年10月14日上午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为工商合1801班在德济楼105、下午为工商合1901班在德经楼108教室举办了“学长经验分享”主题班会,该班会由辅导员喻洁老师主持, 15级优秀应届毕业生刘木子主讲。

     

    主题班会伊始,喻老师介绍了该专业发展的进程及历届工商合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后,提出“珍惜荣誉 奋勇拼搏”的口号激励工商合学生们学习成长。随后班会进入刘木子学长的“个人经验分享”环节,刘木子从目的、行程准备、注意事项、吃喝住行、实习兼职、提高绩点等六个方面对同学们的赴加行进行了详细的全面的解说,在提高学习绩点等方面的经验分享上可谓“干货”十足。此外刘学长还贴心的为学弟学妹们播放了15级学长曾庆霖的视频及丁世棋学姐的语音,以期更多的指导学弟学妹们的今后学业生涯规划,为工商合低年级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会后,工商管理学院杨林院长对刘木子的“个人经验分享”讲解表示了高度的赞赏,希望刘木子同学今后能够为工商管理学院的海外交流活动的推进工作继续添砖加瓦。

     

    “学长经验分享”主题班会受到了中加班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学长们的倾情奉献令人感动,他们的经验传授可以减少本专业学生今后去滑大生活学习可能会遇到的困难,为同学们今后遇到类似困惑提供解决方案, 也融洽了工商合专业低年级同学与学长之间的关系,令到场学生受益匪浅。

    (刘木子系2019年工商合应届毕业生,在滑大曾两次获得院长荣誉奖,在滑大期间通过辅修经济学相关的课程在毕业时拿到了三个学士学位:管理学、环境研究学、经济学,他在滑大学习期间还靠兼职收入解决了自己全部的生活费用,虽然他已经拿到了伯明翰大学的国际商务读研的offer,但是由于他喜欢经济学,所以打算等待更加合适的机会申请其他海外名校的经济学类的硕士研究生;丁世棋、曾庆霖系刘木子的同班同学,丁世棋本科阶段就获得了ACCA证书,现在伦敦大学学院环境和可持续发展专业读研;曾庆霖目前在香港大学企业环境治理专业读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