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与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

时间:2019年05月09日点击:

仪式现场

孙丹兵书记与万绪才书记共同签订了《党建工作联盟协议书》

李群副校长讲授党课

5月8日下午,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与工商管理学院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群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并讲授党课。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和工商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教工党员、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主持。

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学生处处长、党支部书记孙丹兵指出,党建联盟的成立,有助于双方相互借鉴,资源共享,加强在党建、科研、人才培养等方面的融合,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进一步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科学性。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简要介绍了学院党建工作情况,指出成立党建联盟是新形势下探索和加强党的建设路径的创新之举、共赢之举,工商管理学院一定会充分利用好党建联盟平台,积极发挥党建引导作用,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发展。校机关党委第三总支部委员会书记张小荣宣读了《党建联盟倡议书》。随后,孙丹兵书记与万绪才书记分别代表学生处和工商管理学院共同签订了《党建工作联盟协议书》。

李群副校长讲话,他说作为党委学生工作部的一名普通党员,很高兴见证此次党建工作联盟签约仪式,他希望双方能形成合力,抓出特色、干出亮点、做出实效,为学校为早日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提供强大动力。

最后,李群副校长应邀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认识论、实事求是与群众路线——经典文献学习心得》的党课。李群副校长引经据典,多方论证了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马克思主义的中国化;实事求是、群众路线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场党课条分缕析,案例丰富,内容生动,立意深远,思想深刻,既富理论性,更具实践性。尤其是“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工作理念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路线,对党委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和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如何充分利用好党建联盟平台,加强党建工作融合,创新党建工作思路,提升党建工作成效,提高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