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正文 党群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行“南京70年:变迁与发展”党员学习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年04月18日点击:

报告会现场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学习的积极性,丰富党员学习活动方式,4月1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于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顺利举办 “南京70年:变迁与发展”主题报告会。报告由南京市社科院副院长、社科联副主席季文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

季文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如何从历史演化、城市本体、人的需求等方面看待事物,以及如何站在中华文明的视角看南京。其次,他从近代史的视角讲述了文化悠久的南京在历史发展中占有不可缺少的地位。最后,季文副院长从南京的五个阶段(1949年起至今70年),分别是1949-1966年的探索发展阶段、1966-1978年的文革阶段、1978-1992年的市场改革阶段、1992-2002年的城市发展阶段以及2002至今的新时代创新驱动阶段入手,分别从城市类型转变、重工业发展、农村、城市改革以及军工企业改革等方面,具体讲述了南京七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和重要成就。

随后,万绪才书记进行总结。他指出,季院长的报告从时间、空间的角度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我们所在的城市南京的发展变迁和巨大变化,这也是中国70年发展和改革的缩影。今年我们迎来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七十年中,中国经济飞速发展,各方面都取得了令世人瞩目的伟大成就,作为我们党员,一方面要培养爱国情怀,坚定“四个自信”,另一方面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力紧密结合,在学习、工作中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进一步增强党性,加强师德师风和优良学风建设,为学院和学校的发展,为南京名城建设和国家富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