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时间:2019年06月06日点击:

会议现场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整体水平,加强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的互补对接,促进学院全员育人氛围引导,工商管理学院于6月5日下午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室召开辅导员、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主持,全体2017和2018级本科生兼职班主任和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南财大党字(2017)28号文《南京财经大学关于加强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的实施细则》,重点学习了文件中关于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要求、主要工作职责等内容。随后,针对文件精神,结合本职工作,每位辅导员和班主任各自分享了在班级日常管理、职业规划、学业预警、学术活动、转专业、考研升学、就业创业等方面的好的做法,如建立学生学习交流群和学习兴趣小组;制订班级工作计划,定期召开主题班会;合力加强学生学业预警前教育引导和帮扶工作;推动本科生通过大赛历练,提高学术科研水平;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业,加强职业发展和就业指导等。同时,大家也提出了工作中的一些难点和困惑。

最后,杨华副书记进行小结,指出辅导员和班主任工作目标一致,都是育人工作。在工作中大家要注重互补,辅导员突出学生日常管理常规性工作,以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能力为主。而班主任工作主要是以点代面,一方面重在学涯引导、学业帮扶、学术研究、学习深造,同时注重学生专业教育、职业发展和就业创业指导。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工作相互配合得好,就能做到相辅相成,相得益彰,真正实现学生全面发展,把他们培养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