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介绍(2019版)

时间:2019年05月27日点击: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四年制本科)

培养目标:目前我国高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人才非常紧缺。我校是国内较早开设人力资源管理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目前具有企业管理(含人力资源管理)硕士学位授予权。通过本专业四年本科的系统学习,学生可以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心理学等多学科的基础知识,掌握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理论、方法和技能,胜任企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的人力资源管理以及管理咨询服务等相关工作,并为国内外优秀院校输送优质研究生资源。

主要专业课程: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战略管理、心理学基础、组织行为学、人力资源管理、劳动法与社会保障法、组织设计与工作分析、绩效管理、薪酬管理、人员招聘与测评、培训与开发、劳动关系管理、人力资源诊断与决策实训、人力资源管理综合实验等。

专业特色: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为我校品牌建设专业,现有专任教师15人,大多是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名校的博士。本专业强调根据学生职业兴趣,实行管理实践、科学研究、创新创业分类培养模式,鼓励学生参加各类社会实践和科研项目,尤其注重培养学生人力资源管理实践技能和创新工作能力。

主要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其中10%左右的学生考上硕士研究生,大部分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类企事业单位或党政机关的人事部门从事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也可在管理咨询公司、科研机构和院校从事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