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介绍(2019版)

时间:2019年05月27日点击:

工商管理(环境商务)专业(学校首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采取“3+2”培养模式,管理学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具备扎实的环境学和商务管理学基础理论,了解和掌握国内外环境管理理论与动态,系统掌握环境影响评价、环境审计、环境经济学、环境决策管理、废物管理、环境保护法律等的方法和知识,同时懂得企业战略管理、商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市场营销等知识的跨学科、跨专业、跨文化的具有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实践型人才。

主要专业课程:环境和商务导论、会计学、统计学、创业学、环境学导论、公司金融、市场营销学、野外生态学、环境管理系统、环境与发展、环境学的职业交流、环境经济、环境和商务综合评价、废物管理、环境和商务项目、职业商务伦理、环境决策方法等。

专业特色:本专业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与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合作办学,是国内首个环境商务类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也是我校首个经教育部批准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旨在将国际先进的环境管理技术和环境管理理念引入企业的商务活动中,为学生创造一个具有国际标准的学习环境。采取“3+2”培养模式,即前三年在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学习(如两年达到条件可二年级末出国),后两年在滑铁卢大学环境学院学习。在整个教学计划中,三分之一以上的课程由外方教师授课。同时,本专业引入加拿大先进的COOP实习计划,每一学年安排二个月具有特色的专业实习,让学生边学习边工作,增加专业的理性和感性认识,更好地将理论知识与实践经验相结合。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就业率100%。全班80%以上学生在完成国内学业后,赴合作办学的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学习。其中,60%以上学生考取国外硕士研究生,并有部分学生在国外工作。其他大部分学生进入国内各大企事业单位或行政机关工作。

毕业生符合条件者,授予我校管理学学士学位及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荣誉学士学位(赴国外学习两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