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中国知网(CNKI)举办“文献研读与论文写作”讲座

时间:2019年05月13日点击:

讲座现场

为帮助学生深入了解文献学习和论文撰写情况,帮助其通过利用中国知网(CNKI)海量数字文献资源及完善的学习工具,实现文献深度研学,提高论文写作能力,5月9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联合中国知网(CNKI)举办“文献研读与论文写作”讲座活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致欢迎辞,中国知网培训讲师李宁老师担任主讲人。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李宁老师主要从四个方面进行阐述,指出阅读量小、缺乏学术论文写作锻炼是论文写作困难的主要原因。论文选题在论文写作中占据了主导地位,李宁老师针对论文选题提出来五点实用的方法与技巧。李宁老师详细地介绍了文献查找、文献研读、论文写作与修改的技巧,同时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一些典型的学术不端的案例作为反例。结合到场学生提出的问题,李宁老师与到场学生分享了如何充分利用研学平台进行高效、快速的文献研读与创作,如何利用CNKI研学平台进行选刊与投稿

在本次讲座活动中,中国知网培训讲师根据学生的需要,针对当前学生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剖析并提出解决方案,深入学生文献学习与写作论文的全过程,分享技巧与经验,极大地提高了学生对文献深度研学的重视,以此提高自身论文写作方面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