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驾言各勇往,实践仍精思”创业实践交流会

时间:2019年04月18日点击:

交流会现场合影

交流提问

4月16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报告厅举办“驾言各勇往,实践仍精思”创业实践交流会。活动邀请了学院获得2018年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重点项目主持人工商1601张玥同学、省级一般项目主持人人资1601刘俞均同学以及2018年暑期社会实践江苏省“优秀团队”负责人工商1602黄泽宇同学,他们与全体2018级新生共同分享了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组建团队、选题立项、实地调研等方面的心得体会。

张玥同学从如何组建团队、选择指导老师与选题立项等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经验,建议团队中应包含“技术流”、“创意流”以及“耐心流”这三类成员,在提前讨论好研究框架的前提下,精心选择与此研究方向吻合的指导老师,“能赢利、有情怀、具创意、可操作”是让评委眼前一亮的因素。刘俞均同学认为,在校期间参加创新创业类竞赛活动,能够为今后步入社会、走上工作岗位提前打好坚实基础,因此要具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与毅力,尤其调研时应注重细节、保持严谨、认真求证。黄泽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经历和经验,建议大家活动选题时须紧跟社会热点,结合专业特长,注重深入挖掘,加强实践锻炼,重视团队合作和对外宣传。

最后,在提问交流环节,三位同学结合自身经验,围绕“如何平衡第一和第二课堂、如何有效与企业联系和对接”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帮助大一新生了解了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以及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和价值,进一步提高了大学生参与各类创新实践活动的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