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召开学生考研动员大会

时间:2019年03月28日点击:

会议现场

3月2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学生考研动员大会在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报告厅顺利召开。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给全体2016级学生进行了考研总动员,工商管理学院校友、现南京大学2017级人文地理学专业硕士研究生陆佩和现南京理工大学2018级企业管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潘颖作考研经验分享。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万绪才书记从三个部分作了“考研是通向美好未来之捷径”的主题主讲。首先,他从读研与否的区别及读研的优势、读研对于人生成长和能力提高的意义等方面阐明了考研的重要性。其次,万书记结合个人奋斗经历和从教经验,从“考研学校的选择、考研的专业选择、考研科目与阶段性学习、学习方法与技巧”等方面为学生如何考研提供了许多合理建议和科学指导,并强调了在当今学习型社会中终身学习的重要意义。最后,万书记表示学院会尽最大努力,为每一位考研学子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每一位工商学子都能把握考研机会,改变人生命运,在考研道路上苦干、实干加巧干,取得理想成绩,赢得美好未来。

随后两位校友为考研同学分享了考研经验和备战技巧。陆佩从考研初衷谈起,讲述了研究生生活对个人成长的意义,提到“选择比努力更重要”,强调了考研目标制定的重要性,考研中必须保持有效的计划、规律的学习和坚持不懈的努力。潘颖学姐就自身经历,提出了考研过程中自觉高效、个性学习模式、信息搜集、坚定信念、良好心态等方面需要注意的因素,并就考研具体学科提出了许多科学有效的建议。

本次考研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扫清了部分学生对考研的迷惘畏惧之感,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当前的考研形势,明确了未来学习的方向,掌握了考研备战的相关技巧,坚定了考研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为学院学生考研工作的进一步拓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