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举行新闻写作培训

时间:2018年03月23日点击:

    

 

 

 

 

 

 

 

 

 

 

 

 

 

 

 

 

 

 

 

 

 

 

 

 

 

 

 

 

 

3月21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室开展新闻写作培训,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任秦韶华老师应邀主讲,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副书记杨华以及学院兼职宣传员老师和学生记者团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从时代发展和学生就业的角度阐述了写作水平和新闻策划对于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并对学院今后如何进一步加强新闻宣传工作提出新要求,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宣传员老师和学生记者要重视此次培训,夯实写作基础,提高写稿水平,推动学院新闻宣传工作再上新台阶。

接着,秦韶华主任进行新闻写作培训。他以“消息稿写作注意事项”为题,提出新闻稿要注重“三贴近”原则,大家要善于“用新闻眼捕捉新闻点”,写作中要注重选题新颖,富有新闻价值;标题要简明扼要;语言要高度凝练;新闻事件中时间、地点、人物和过程等要表达准确,书写规范等。他提出一个好新闻取决于活动的事先精心策划,大家要学会深挖和嫁接,尤其要注重结合本学院专业特色挖掘新闻点。最后,秦韶华主任结合几篇真实稿件现场点评和讲解,让大家从实战中进一步感受到好新闻稿的无穷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