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三届”心声流年”心理剧大赛精彩上演

时间:2017年12月07日点击:

12月1日晚,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工商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三届“心声流年”心理剧大赛决赛在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成功举办。大赛邀请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赵亮老师、李喆君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博伟、团委书记曾慧娟作为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角逐,共有六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霸道专业爱上我》刻画了一个在专业选择面前迷茫的男孩形象,最终他冲破现实条件的束缚,实现梦想。《黑白》讲述了一个国度里关于诚实与否的故事,引发大众思考。《怪物》以一起因人格分裂所致的谋杀案为背景,生动再现审讯情节,剧情跌宕起伏,让观众意犹未尽;《囹圄之外》刻画了一个因遵循母亲意愿而放弃梦想的女孩在经历一番激烈的内心挣扎后走出囹圄,重新找到自我的励志形象;《或许你听过我的声音》讲述了一个身患残疾却心地善良的女孩与顽劣偏执的男孩之间的故事,两人因误会引发悲伤的结局,最后男孩伏地痛哭忏悔,感人至极;《苍拾》基于年龄与梦想的主线,通过女孩与敬老院老人的互动,告诉大家时刻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做最好的自己。

最终,会计学院《怪物》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或许你听过我的声音》、逗你玩儿相声社及融煜剧社合作的《囹圄之外》分别荣获二、三等奖。《或许你听过我的声音》男主角艾鸿敏、《囹圄之外》女主角陈媛媛分别获得最佳男女演员称号。心理剧大赛已成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品牌活动之一,既丰富了同学们生活,又启发大家更深层次的思考,受到同学们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