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赴江苏扬州各地开展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活动

时间:2019年07月19日点击:

师生家访2018级学生家长

师生家访2017级学生家长

师生家访2016级学生家长

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工程和做好精准扶贫工作,2019年7月初,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学工办主任邱祥霞、团委书记曾慧娟、各年级辅导员老师及学生资助大使曲晓波一行7人赴江苏扬州江都、扬州仪征对学院3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了实地走访。

本次走访的3名同学分别是学院2018级、2017级、2016级三个年级中特别困难、困难、一般困难学生的典型代表。走访过程中资助宣传大使曲晓波通过一个“受助人”的视角,同老师一起向家长介绍了国家、社会、学校的相关资助政策以及学院的具体措施,并结合个人资助励志成才的经历,表达了当代大学生在国家和学校资助下,必须要好好学习,励志成才,回报家庭,感恩社会的美好愿望。

    走访中,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家长进行深入交流,及时反馈了学生的学习表现和在校情况,宣传和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并深入解答了家长关心的考证、专业就业现状等问题,了解了学生家庭实际情况、在家的思想状况和学习习惯,听取了家长对于学校育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学生树立信心,努力学习,全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以优异的表现来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这次家访,家长和学生感到十分亲切,多次对学校老师的到来表达了感谢。

    此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暑期家访工作的开展不仅加强了学院与学生家庭的联系,传递了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也为学校与学生家庭沟通交流搭建了有效的渠道,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