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第五届“心声流年”心理剧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9年12月09日点击:

演出现场

12月7日晚,由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与工商管理学院共同举办的第五届“心声流年”心理剧大赛决赛在我校仙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圆满落幕。南京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吴垠老师、吴琦老师与工商管理学院学工办主任邱祥霞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共六支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在我校流行乐团带来《feel special》舞蹈表演中拉开帷幕。

《怪圈》讲述了“忽视症”患者从自暴自弃到实现自我救赎的故事,让我们相信这世界上总有一盏灯是为我们而亮。《星空》演绎了面对校园网络暴力,主人公努力向阳生长的故事。《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讲述了一位因弱听障碍而从小自卑的女孩在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下,一步步打开心扉,重拾自信的故事。《我的小金库缺矿了》讲述了一名女大学生因爱慕虚荣而超前消费,逐渐深陷校园贷的困境,最终在同学和家人的帮助下,回归本真,树立正确消费观的故事。《纸飞机》刻画了自闭症姐姐与弟弟互相扶持、共同成长的暖心故事,呼吁大家关注自闭症群体。《心愿》用穿越时空的方式,演绎了阴阳相隔的双胞胎姐妹共同追梦,实现人生价值的故事。比赛在校心协带来的手语操表演《逆流而上的你》中画下句号。

综合评委老师的现场打分以及现场观众的投票结果,309剧社的《怪圈》荣获一等奖、工商管理学院的《纸飞机》荣获二等奖、食品科学院工程学院的《我的小金库缺矿了》荣获三等奖,融煜剧社的《接纳不完美的自己》荣获最佳人气奖、融煜剧社的《星空》荣获最佳才艺奖、经济学院的《心愿》荣获最佳创意奖。

本次心理剧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帮助同学们认识心理问题,正视心理疾病,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环境。

(工商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