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工商管理学院顺利举办“以劳之名,润我之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年06月17日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引导全校学生以积极向上的三观正确认识逆境与挫折,牢固树立“逆境携行,你我同心”的理念,5月21日至6月15日,由校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为期三个周的“以劳之名,润我之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共分为四个板块,第一个板块是“以劳强体,健康生活”运动打卡,同学们每天集中在早上6点至8点和晚上7点至9点两个时间段通过运动APP记录户外跑步的时长和轨迹,将运动截图上传到QQ群打卡,该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免疫力,也锻炼了大家顽强拼搏的精神意志。第二个板块是“以劳润美,用心生活”主题摄影,活动通过用一组组照片记录骄阳下挥洒汗水的奋斗者们,将疫情过后各行各业热爱劳动、热爱生活、积极复产复工,努力工作的精神面貌展现得淋漓尽致,让同学们在潜移默化中树立信心,肩负起新时代新青年的责任。第三个板块是“以劳为先,抚案留香”读书交流,同学们通过线上投票选择了《月亮与六便士》和《生活明朗,万物可爱》这两本书作为阅读书目,于5月28日与6月4日晚进群分享读书笔记、并针对两本书的主题思想与写作手法等进行交流,碰撞思维的火花,释放内心的压抑,在积极的读书氛围中携手努力,共同抗疫。第四个板块是“以劳强学,入乎其内”学习打卡,通过番茄等自习APP记录自习时长,每天将自习时长截图与相应学习内容图片上传至群相册,互相监督,充分利用课余时间来巩固课上已学知识点,以正确的方式与积极的心态面对当下的学习。

本次“以劳之名,润我之心”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系列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培养了学生独立自强的优秀人格,弘扬了劳动致美的良好风气,而且有利于在特殊时期对学生进行逆境教育、挫折教育,及时调整同学们的负面情绪,以提高学生心理自助、互助的能力素质,让大家以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主动应对当下的学习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