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致敬新时代,工商管理学院学子“云上”谈信仰

时间:2020年07月01日点击:

信仰公开课——当我们谈论理想时,我们在说什么?

诗朗诵《青春万岁》

“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被失败击倒”“当我听到理想二字,我想到的是磨砺,同时也有奋斗”“不忘初心不是一味地固执己见、封闭自我,而是要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直到找到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这是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B站推出的“七·一”专题线上信仰公开课——当我们谈论理想时,我们在说什么?

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初心”。旅游1601班的陈德静同学作为第一演讲人,通过分享自己“1095天”的考研历程告诉我们,理想是在前进途中所坚守的信念和初心。

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磨砺”。大学四年经历过无数次失败,但换来的是愈发坚毅的自己。即将携笔从戎的刘俞均同学作为第二演讲人告诉我们,追逐理想如登山,只有经受磨砺,才能登上顶峰,看到壮阔的景象。

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奋斗”。第三主讲人万岁岁同学大学四年期间担任团支部书记一职,100多次主题班会,1400个为同学服务的日日夜夜,在奉献中实现自我价值。她告诉我们理想离不开奋斗,只有拿出自己的实际行动,才能完成与青春的约定。

当我谈论理想,我在说“坚守”。一年发表多篇重奖期刊论文的“学霸教师”欧阳哲老师作为第四主讲人,通过分享自己的职业生涯选择、从教历程告诉我们,理想要忠于内心,用心坚守,用勤浇灌,越过最险峻的山峰才能看到最美的风景。

最后学院教师代表们为毕业生献上诗朗诵《青春万岁》,送别“最特殊”年份的毕业学子们,愿他们高举理想的火炬不止奋斗,用青春的力量把空白的时间变成丰满的历史。

据悉,本次信仰公开课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建党节即将到来之际,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