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之窗 >> 正文 校友之窗

四年同窗共风雨,十载聚首叙真情——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2005级校友毕业十周年聚会

时间:2019年05月21日点击:

五月的南京飘着初夏的味道,校园里的栀子花已悄然绽放。2019年5月18日19日,校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2005级近50位校友从全国各地纷纷赶来,相约在南京财经大学仙林校区,举行“四年同窗共风雨,十载聚首叙真情”主题毕业聚会。此次聚会由姜元彬、钟月华、陈丹等同学发起并专门成立筹委会,制定了详细的聚会流程。经过近两个月的精心策划和筹备,终于拉开相聚的帷幕。

同窗再聚,重温大学的青春岁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再聚首,青春依旧;再回首,已别青涩年华。一位位同学走进会场,张特别的视频将这场青春的约会悄然开启。一张照片一缕记忆,初见时大家仍青涩少年,从大一到大四,从初识到分别,从陌生到不舍,那一张张稚嫩的笑脸永远定格在2009年的夏天,触动了同学们内心最深处那根最温暖的弦,哪怕岁月让一切褪色,回忆却因此永远鲜活。工商2005级辅导员邱祥霞老师温情地看着每一位学生,一如当年的谆谆教诲,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家”。

十年承载了太多的回忆,纵使岁月改变了容颜,却深沉了心底的满满情谊。没有太多的寒暄和客套,没有太多的陌生和隔阂,那紧握的双手、热切的拥抱、熟悉的绰号很快地将大家的记忆拉回十年前的青春。同学们激情洋溢,谈笑风生,一次一次举杯共饮,三三两两交谈甚欢,传达着彼此的想念和问候,好像要把这分别十年里所有的欢乐、艰辛抑或是成长都与彼此分享。

畅游学校,感叹母校的日新月异

5月18日下午和19日上午,工商2005级返校校友相约畅游昔日校园。大家再次回到当年的宿管站,去找寻那几位像家长一样唠叨却热忱的宿管阿姨们;一起去中苑食堂吃一碗砂锅、一个杂粮煎饼,唤起记忆中的味蕾;一起驰骋球场再切磋一场球艺,让当年的澎湃青春再度肆意挥洒;一起去教A楼,追忆当年那看似单调而又目标笃实的考研之路;一起漫步操场,或再次念起那些属于大家的校园纯真爱情……似乎有太多的事情要追忆,有太多的事想重现。漫步母校,看到依然熟悉的教学楼、宿舍、操场和图书馆,也看到虽不相识却倍感如此亲切的学弟学妹们的青春与活力,母校同大家一样,也在不断成长和发展,她的日新月异让校友深感骄傲和自豪。

主题班会,分享十年的人生感悟

5月19日上午,校友们像当年一样,安静地坐在专二楼103教室里——那个大家曾经埋头苦读,承载着青春奋斗的汗水和记录着成长轨迹的教室。邱祥霞老师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母校和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变化,并播放了南财新闻频道,勉励校友们要永远保持学习的劲头和能力。她语重心长地表示,作为南财学子,要永远秉承南财“自谦自信务实超越”的校训精神,多和母校联系,为母校、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发展建言献策。随后,同学们一一走上讲台,介绍各自十年来的人生阅历、家庭情况及心路历程。这一刻,无论成功与否,无论何种身份,都是南财学子,追忆属于各自的大学生活点滴。南财,永远是同学们的依靠,南财的奋斗精神永远激励着同学们前行的步伐。

终须道别,相约再会的不老时光

相聚离别终有时,时间再次定格在2019年5月,这个初夏的六朝古都,十年后相聚的彼此,微信九宫格完全装不下互相依偎的身影,聊不完的话题,开不完的玩笑。在追忆昨天和憧憬明天中,工商2005级校友结束了此次的青春之约,彼此说一声珍重,道一声祝福,互祝景绣前程,感谢美好回忆,期待着下一次的更好相遇。南财的四年,是大家青春的四年,成长的四年,虽是岁月的一小段,却是人生的一大篇。

祝愿亲爱的同学们,在彼此各自人生之路上永远幸福充实,青春不老,我们不散,下次再相约,我们永远的家园----南京财经大学! 祝愿母校事业蒸蒸日上,永远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