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培养 >> 正文 本科生培养

旅游管理系就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进行了深入讨论和论证

时间:2018年11月08日点击:

                                     论证会现场                            旅游系供图

2018年10月10日,旅游管理系的万绪才教授、朱应皋教授等十余位教师,围绕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在专2-435旅游管理系办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论证。

深入论证之前收集了香港理工大学、东北财经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等国内外以“经管”为特色的旅游管理院校的最新研究生培养方案。在深入分析当代旅游产业发展和人才需求特点的基础上,形成《2018版旅游管理学硕培养方案(征求意见稿)》供讨论。

万绪才教授会上指出我校旅游管理研究生培养工作需要强化差异化办学特色,突出旅游企业管理、旅游产业管理的办学方向。以培养旅游企业高级管理人才、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强化就业导向,切实填补学生的知识体系,注重塑造学生的综合研究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强化学生跨文化交流和英语阅读能力。

与会教师一直认可我们的课程设置需要与学科前沿接轨,强化课程设置的“研究讨论水平”;需要与旅游产业发展热点接轨,强化课程设置的“实践性”和“现实性”;需要围绕旅游管理研究生的生源实际,着力提升研究生的学科理论基础和学术能力。课程设置上,需要增设旅游管理研究方法、旅游创意与策划理论与实践、大数据与智慧旅游、旅游财务管理与资本运营、旅游人力资源管理、英文旅游文献研读与写作等课程。

本次新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取得了与会教师一致的认可,对下一步的具体制定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