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评审指导会议

时间:2019年05月05日点击: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组织召开企业管理(含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专家评审指导会议。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作为校外评审指导专家。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教授主持,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蒋琰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文燕教授、各学位点负责人以及相关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首先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发展概况及研究生培养情况;副院长蒋琰介绍了学院学术型硕士生培养方案的总体修订情况;各学位点负责人对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培养目标、研究方向、培养方式、考核方式、课程设置等做了详细汇报。听取汇报后,校外专家组认为,学院三个学位点硕士生培养方案目标符合国家对企业管理(含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硕士人才的要求,培养方向符合国家的实际需要,同时针对培养方案中的培养目标与定位、研究方向凝炼、学位必修课和选修课程设置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并进行了热烈互动讨论。最后杨林院长做总结性发言,工商管理学院将进一步优化研究生培养方案,加强硕士生导师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