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南京大学李娟副教授做客“成蹊”学术沙龙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03月18日点击:

为促进学生与教授之间更好地相处合作,帮助研究生跨出研究之途第一步,创造学术之径和学术之果的交流机会,3月15日下午,应工商管理学院邀请,南京大学工程管理学院李娟副教授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作主题为“学术的阶梯:师生相处之道与学术研究入门”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为“成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二讲。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杨院长主持,学院教师和研究生近40余人参加本期活动。

随和亲切的李老师结合自己的科研历程和研究成果,主要从学术道路上的师生之道、学术之径、学术之果、学术之性、学术之涯、学术之维等方面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报告。首先师生之道方面,李老师给了大家五点建议,并且结合自身多年教学与学生相处经验给大家做了分享。其次是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学术之径,包括问题的选择、目标明确的调研孕育与选题、兴趣以及阅读学术文献产生的灵感。接着,李老师从简洁的理念开始给大家介绍了学术成果如何更为有效地向他人传达与分享,如何获取和保持学术之性,以及如何认知和规划学术之涯。最后,李老师从学术之维的角度给大家讲了显性学术不端的行为,同学们的学术视野进一步拓宽了。

报告会结束后,李老师与现场研究生就相关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与互动。此次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促进了我院研究生良好学风的发扬,倡导踏踏实实做学问,兢兢业业搞科研,做到诚实守信,求真务实的精神。在研究学术的同时,要注重将研究生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同创先争优结合起来,为广大研究生的学术之路指明了方向,激励同学们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勤于实践,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进科研水平和学风建设水平的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