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旅游管理硕士点简介(专业代码120203)

时间:2014年11月04日点击:

依托学校和学院较为雄厚的经济学和管理学学科,培养具有全球化视野、深厚经济学和管理学功底以及较强经营管理能力的现代旅游企业和旅游产业高级管理人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旅游企业管理、旅游产业发展与政策(含旅游开发与规划)。

师资力量较为雄厚,现有专任教师8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2人,博士7人。

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国家社科基金、国家教育部、国家旅游局、国家统计局、江苏省发改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旅游局、南京市旅游局、南京市农业委员会、南京市科技局、南京市哲社办等各级各类课题80多项,在《管理世界》、《地理研究》、《经济管理》、《旅游学刊》、《经济地理》、《人文地理》、《改革》、《经济体制改革》、《农业经济问题》等国内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10余部,获得厅局级以上奖励20多项。

与洲际国际饭店集团、喜达屋国际酒店集团、江苏省旅游局、南京市旅游委员会等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并建立一批科研和实习就业基地。同时,与英国伯恩茅斯大学旅游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以及国内一些著名高校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

毕业生可以在大型旅游企业集团、一般旅游企业、旅游行政管理部门以及其他企业等单位从事管理工作,也可以在一些高等院校从事教学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