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成蹊”学术沙龙第三讲开讲

时间:2019年11月29日点击:

 

讲座现场

为满足工商管理学院2019级研究生对如何获取、选择与阅读优秀文献的诉求,帮助研一新生跨出研究生涯第一步,近日,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包哲石老师在我校仙林校区德业楼108教室进行了题为“学术论文检索与阅读”的讲座。此次讲座为“成蹊”研究生学术沙龙第三讲。2019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本期活动。

包哲石老师从文献的搜集入手,通过现场操作让同学们直观地了解到如何利用学校数据库选取自己想要的高质量文献进行研读,并主要围绕摘要的必要性、必备要素、写作实例和常用句式等四个方面阐述了一篇学术论文摘要和引言的重要性。同时,分享了阅读论文的心得体会,使同学们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加快速、高效地搜集到所需要的文献资料,梳理文献综述的写作逻辑,使同学们进一步掌握获取、选择与阅读优秀文献的技巧,激发了研一新生投入到文献阅读与研究中的热情,为研究生涯奠定了重要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