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MTA实践教学:走进5A级钟山风景名胜区——中山陵景区

时间:2020年01月09日点击:

 

为提高MTA人才培养质量,理论联系实际,强化教学效果,202015日下午,在吴丽敏老师的带领下,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MTA 2019级研究生走进5A级钟山风景名胜区,开展MTA核心课程《旅游服务管理》的实践教学。

本次实践教学重点考察钟山风景名胜区三大核心景区之一——中山陵景区,中山陵是中国近代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陵寝,及其附属纪念建筑群,面积8万余平方米。中山陵自1926年春动工,至1929年夏建成,1961年成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6年列为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和国家5A级旅游景区,2016年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201610月国家旅游局首次对外发布十一假日旅游红黑榜,因流量管控得力、旅游秩序平稳、服务管理规范等原因,中山陵景区被表扬,并被评为厕所革命最佳景区

在实践教学中,同学们依次从旅游交通、景区外部环境、游客中心、景区员工服务表现、景区内部环境、旅游厕所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随后,吴老师结合旅游服务的特征、旅游服务质量的构成、旅游服务质量测度等理论知识,启发大家思考游客感知与游客期望之间的关系以及从游客角度出发如何评定旅游服务质量。通过实地考察与互动交流,同学们对于旅游服务质量的相关理论知识有了直观而深刻的感悟,达到了理论联系实践的良好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