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

    时间:2019年05月31日点击:

    开幕式现场

    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自强作报告

    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会计师薛炳海作报告

    5月30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暨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于我校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成功举办。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乔均,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韩力争,工商管理学院全体院领导、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出席,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华主持。

    首先进行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式。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致热情洋溢的欢迎辞,蒋琰副院长从举办创业理论和实务讲座、科创园实地调研、创新创业计划大赛等方面对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活动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韩力争部长代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对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开幕表示祝贺,她指出本届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研究生科技文化节活动,不仅为研究生创新创业引领目标、搭建平台,也是对研究生科技文化水平的一次检阅,更是我校研究生德育和智育有益结合、融合发展的一次重要展示,必将为全面展现我校研究生综合素质和提升创新创业能力提供广阔舞台,为他们走向社会、成功创业打下坚实基础。随后,乔均副校长讲话,研究生是国家高素质、高层次人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创新创业是人才培养的试金石,本届文化节紧扣时代发展要求,突显创新创业主题,积极开展创新理论和创业实践教育活动,对提升研究生思想品德、科技应用、文化素养,提高研究生科研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素质,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工商管理学院能够结合创业平台建设,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将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办出水平,办出特色,办成精品。

    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创新创业主题报告会。江苏苏豪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级会计师,我校优秀校友薛炳海和南京大学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王自强分别作了题为《关于私募股权投资的实践》和《创业起点》的精彩报告。两位专家分别从理论和实务的角度,结合大量的经典案例,对新时代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作了全面阐述和实操分析。

    此次活动的开展拉开了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的帷幕,对学院立足创新创业主题,组织开展好本届研究生科技文化节相关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和大赛,必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