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与团队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时间:2019年05月05日点击:

    会议现场

    4月2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组织召开“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与团队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企业管理系主任、东方管理研究院院长苏勇教授,华东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阎海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井润田教授作为校外评审指导专家。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奚国泉教授、蒋琰教授,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徐文燕教授、工商管理系主任杨晶、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张文勤、旅游管理系主任钟士恩,以及部分其他教授、青年博士参加了交流会议。

    会议中,首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杨林介绍了学院学科、专业与团队建设的现状以及所面临的困惑。然后,三位专家分别结合各自所在学校及自身丰富经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科、专业与团队建设的成功经验和做法。苏勇教授分享了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引进人才的培养与管理经验;华东理工大学阎海峰教授对学术自由、教师个人发展与学术团队建设的关系进行了分享;上海交通大学井润田教授强调学术团队建设的重要性,并鼓励青年教师参与学术团队建设,以提高学术影响力。最后,三位专家与学院教师就教学科研、教师发展与学术团队建设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互动与深入交流。学院参会教师普遍认为,此次经验分享交流活动对促进教师对学科、专业与团队建设的认识、投身教学与科研工作积极性,以及实现教师与学院共同发展等具有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