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18年江苏省旅游学会旅游产业经济研究分会年会召开

    时间:2018年11月26日点击:

    会议现场

                            万绪才教授作主题报告            旅游管理系供图

          11月24日,江苏省旅游学会旅游产业经济研究分会年会在镇江西津古渡景区召开,会议由镇江市润州区政府和润州区第十一批科技镇长团承办。本次年会是以我校为会长单位连续召开的第四届年会。来自江苏省旅游学会、江苏省旅游局、江苏省社科联等单位,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科技大学等院校,以及淮安西游产业集团、金陵饭店、常州嬉戏谷有限公司等旅游企业单位的60余位嘉宾参加本次会议,围绕全域旅游发展理论与实践进行研讨。

          镇江市润州区党委副书记、区长徐心田致辞,欢迎与会嘉宾来到有山有水有故事的镇江。他指出全域旅游将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寄望与会嘉宾对润州区的旅游和城市融合共生发展提出更多的宝贵意见。江苏省旅游学会执行会长、江苏省旅游局原副巡视员肖飞认为全域旅游发展首先应该塑造“全域整体概念”,是一个全域整体逐步旅游化,从点到面的质变过程。其次应该塑造“生活旅游概念”,游客的旅游地印象是一个全方面的要素整体,感动游客需要从城市的旅游细节开始。再次全域旅游一定打造主客共享空间。江苏省社科联学科部夏东荣部长致辞,并寄望旅游产业经济研究分会越办越好。

          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旅游产业经济研究分会会长、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向新会员颁发聘书,并对2018年分会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2018年出版了《江苏旅游业发展报告2015》,会员获取了一批高水平的国家级课题,组织了安徽金寨乡村旅游扶贫工作、镇江丹阳市旅游发展专家咨询、牛首山文化旅游区旅游培训等一系列旅游咨询和培训活动。2019年工作将围绕“1211”来开展,进一步发展一批会员,每年开展两期年会活动,进一步开展培训和咨询活动,编制一个产业发展报告,努力做好行业服务,提升旅游产业经济研究分会和江苏省旅游学会的社会知名度。

          万绪才教授作了“如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主题报告,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具体评价指标体系进行了详细解读,他认为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既强调过往积累,又强调创新突破;既强调政府改革,又强调市场驱动;既强调旅游硬实力,又强调旅游软实力。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徐文燕教授作了“文化与旅游业融合发展与创新趋势”主题报告,她认为当前我国文化旅游产业进入了高速发展期,文化与旅游产业高度融合发展,新型业态不断涌现,文化旅游需要从以历史文化资源为依托的1.0版本向资本、创意和科技为驱动的2.0版本转变。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彭红松博士作了“全域旅游概念解读与案例实践”主题报告,认为全域旅游不等于全境旅游,绝不是村村点火;全域旅游不等于无景点旅游;全域旅游不是一种产品形态。全域旅游发展需要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强化旅游交通体系无缝连接和一票化畅游、充分利用智慧旅游系统支撑、强化惠民和主客共享、强化全景化花园式景观打造等。

          会议代表还考察了西津古渡景区,并为该景区的未来发展献计献策。本次会议聚集了省内旅游业的产、学、研等各方代表,共同分享了全域旅游发展的热点问题、积极对策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

    (旅游管理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