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充分发挥政研引领作用,做好地区改革与高质量发展智力支撑

    时间:2018年07月01日点击:

           

     

    为促进政府实现高质量改革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2018622日,建邺区委改革办组织召开了建邺区政府2018年改革评估项目中期专家评审会议。省委改革办督查处副处长黄涛、市委改革办协调处副处长刘立、市环保局规划计划处副处长刘海滨,以及南京财经大学服务质量研究院院长霍映宝、南京大学长江产业经济研究院研究员张月友、南京财经大学服务质量研究院主任宗文和南京财经大学服务质量研究院助理邵菲菲受邀参加此次中期评审会。    

    会议由区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研究室主任徐文政支持,主要进行了两项议程。第一项议程,首先由区委改革办专职副主任周龙、生态科技岛副主任熊慧勤对本区整体改革情况和区域环评+能评改革试点的推进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各与会专家对区域环评+能评改革试点提出了指导意见。第二项议程,区改革办将本区18个部门提交的中期改革成果汇编为案例册并针对性的进行特色改革举措、成效介绍,专家们认真听取并对18个部门改革成果进行现场打分,对下一步改革工作提出宝贵切实的指导意见。最后徐文政主任作了总结发言,并由衷的感谢各位领导专家们为有效推进建邺区政府2018年改革工作贡献智慧力量。    

    此次会议中我校霍映宝教授与宗文老师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得到各与会专家及建邺区改革办的高度认可。霍院长就现有改革工作的痛点与痒点提出了三点思考:一,如何做改革标杆;二,如何优化内部流程;三,如何提高群众认可度。宗文老师则对后续改革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即两条线改革:一抓营商环境,制定评价指标体系;二抓社会治理,推进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