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旅游管理硕士(MTA)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时间:2018年06月23日点击:

     

    621日上午,我在仙林校德济楼408会议室召开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原江苏省旅游局副巡视肖飞,江苏省旅游学会副会长、江苏省山水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隆卫良、南京大学国土资源与旅游学系主任章锦河教授、南京钧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许娟等学界和业界专家,以及我院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院长杨林教授、副院长蒋琰教授应皋教授、旅游管理系主任钟士恩教授、钟静副教授、丁蕾副教授MTA教育中心主任刘泽华、以及吴丽敏博士、颜丙金博士、彭红松博士等多名旅游管理系青年教师参加本次论证会,论证会由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主持

    院长杨林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总体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旅游管理专业硕士点建设的基本情况。随后,MTA教育中心主任刘泽华向各位专家介绍了旅游管理硕士(MTA)培养方案草案,随后与会专家分别从学界和业界的角度,针对培养方案草案提出了许多内容详实且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如原江苏省旅游局副巡视肖飞提出,需要重视如何把学生由“经验型管理”培养“科学管理”;江苏省山水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隆卫良以香港理工大学旅游管理课程为例,课程设置及内容应偏重实践应用;南京钧和文化产业有限公司集团总经理许娟建议,实践课程可以项目组的形式和旅游企事业单位合作共同建设;章锦河教授提出,准入条件和培养目标需要有一定的前瞻性,课程设置需更突出应用性等。

    最后,院党委书记万绪才教授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积极建言献策,指出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对我院MTA培养方案的完善必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要求大家针对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在培养方案后续完善中一一予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