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行走的思政课——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6日点击:

    为深入践行知行合一的教学理念,推动课程思政融入课堂教学建设全过程,12月3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政治辅导员万绪才带领旅游管理专业2022级全体同学前往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和南京汤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开展课程思政实践教学活动,青年教师赵韦舒、分团委书记张鹏岩一同参加活动。

    在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万绪才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课程的教学目标以及教学任务,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参观了御水温泉景区、南山竹海景区以及天目湖山水园景区,详细了解了江苏天目湖旅游股份公司快速的发展历程、卓越的业内成绩、先进的运营管理模式以及人性化的员工管理体系,沉浸式感受景区以山水文化、茶文化、竹文化、寿文化等为代表的深厚文化底蕴,在实践中提升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新思维,领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理论的实践成果。

    在南京汤山国家旅游度假区,师生一行先来到位于度假区核心的紫清湖旅游度假区,企业负责人向同学们介绍了紫清湖度假区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以及功能区域划分。随后,在万院长的带领下,同学们先后走进汤山度假区内的房车营地和民宿区域,亲身体验旅游产品的多元化和创新性,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站在专业视角主动思考的意识。

    在活动现场,政治辅导员万绪才院长立足“党建+专业”融合的思路模式,通过具体的红色旅游案例,向旅游专业的入党积极分子、党的发展对象和党员同志专门讲述了红色旅游这一业态的特点、发展状况及尚不完善的方面。鼓励旅游管理专业学生通过参与红色旅游线路规划、宣传推广和营销策划等工作,明晰个人发展方向,为红色旅游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专业才能和智慧,为党的精神薪火相传发出自己的青春之声。

    此次课程不仅是一次生动的专业实践教学,更是一次思政实践教育的有效探索。同学们在实践中感受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感受旅游行业带动下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有助于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文化观和发展观,有助于更深刻的体会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和五大发展理念的先进性,坚定“四个自信”。工商管理学院将进一步探索课程思政高质量发展新路径,这对于推进思政教育元素与专业实践的有机融合,在实践教育中培养理想信念坚定、专业素养扎实、行业视野开阔的旅游管理应用型人才,构建具有旅游业人才培养特色的“大思政课”新格局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