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名师名课”分享交流会

    时间:2023年12月18日点击:

    11月22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联合南京财经大学名师工作室,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举办“名师名课分享交流会”。会议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刘永强教授、江苏省教学名师王庚教授和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许凤副教授做主题报告。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与院内外教师代表约6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张文勤主持。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向参加分享汇报的教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老师们加强交流,共同提高教学水平。

    交流会上,刘永强老师介绍了他多年的教学经历,重点分享了双语教学和案例教学等方面的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

    王庚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心得体会,强调了课程资源建设的重要性,重点介绍如何利用第一、二、三、四课堂协同联动来实现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实践能力。

    许凤老师以《中级财务会计》课程为例,从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评价等方面介绍了课程创新的思路和举措,重点分享了在课程思政和数智赋能课程建设等方面的创新实践。三位老师的报告博得在场社员和教师的一致好评。

    副院长张文勤总结发言。他指出高校教师的首要职责是人才培养,课程是人才培养的核心要素。青年教师要向教学名师请教,学习课程建设和教学经验,尽快站稳讲台。老师们要认识到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不仅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向学生传授知识,还要做好学情分析,创新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持续提升课程建设质量和教学水平,以培养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和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