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2023年教改研究课题立项取得新突破

    时间:2023年12月25日点击:

    根据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23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立项项目名单,工商管理学院4项课题成功获得立项,其中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3项,课题立项总数取得历史新突破。其中,何良兴老师申报的“基于低成本试错的大学生创业意愿驱动创业行为转化机制研究”课题获得重点课题立项;王冬冬老师申报的“就业导向的大学生行业研究能力提升的理论与实践研究”课题、王三银老师申报的“数字化背景下双创课程的场景化教学模式研究”课题、廉同辉老师申报的“新时代来华留学生对中国国家形象的认知与传播研究”课题获得一般课题立项。另据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公布的“202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项目名单,我院张文勤老师申报的“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工商管理类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研究与实践”获批2023年江苏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立项。

    近年来,工商管理学院以创新创业型新商科人才培养为目标,引导教师积极应对教育教学改革面临的新问题、新挑战。此次获批的教改项目聚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商科建设等领域教学改革的痛点和热点问题,项目层次高、数量多,充分体现了学院在新商科建设、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实践探索成效,对于推进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具有积极作用。学院将以此为契机,有组织的培养教师教学教研能力,持续推进教学改革与创新,夯实教育教学改革研究基础,着力培育高层次教学改革成果,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