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3年度学院工作取得新成绩

    时间:2024年01月15日点击:

    2023年度,工商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要求,坚持守正创新,努力担当作为。在学校相关部门的关心支持和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新成绩。

    一、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3年我院获国家、省部级以上竞赛奖项23项,其中,国家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三等奖5项,省级特等奖2项,一等奖5项,二三等奖7项;获大学生创新创优省级重点项目4项、一般项目3项,江苏省普通高校优秀团队毕业论文和本科优秀毕业论文(单篇)三等奖各1项,研究生毕业论文入选省级优秀学位论文2篇,获批江苏省研究生科研与实践创新计划项目7项;中加班学生出国率达68.75%,毕业生升学比例超过60%,其中95%进入QS世界排名前100名校;2023届研究生就业(含升学)率100%。

    二、专业学科建设取得新成效

    2023年我院旅游管理专业入选江苏省产教融合型品牌专业建设点,另据2023软科大学专业评价结果,旅游管理和人力资源管理两个专业均为A等级,且旅游管理专业名次大幅度提升。

    2023年我院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排名第二)1项以及江苏省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领航杯”江苏省教师信息素养提升实践活动三等奖、首届中国高校财经慕课联盟“同课异构”教学竞赛三等奖各1项,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规划课题4个、教育部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1个、全国财经院校创新创业联盟2023年优秀创新创业教育课程1门。

    2023年我院还获批江苏省研究生工作站1个,进入毅伟商学院案例库1篇、“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篇、入库“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4篇、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题案例项目1项。教育部旅游管理专业学位授权点专项核验工作顺利通过。

    三、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取得新进展

    2023年我院引进高水平博士6位,其中海归博士1位;新增教授1位、副教授4位,省产业教授1名。

    2023年我院发表高水平论文30多篇,其中TOP类14篇;新增国家课题2项、省部级3项,横向课题合同总经费近400万元。

    工商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取作出更大成绩,为推进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