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上春山·赏“梅”景·铸师魂 ——工商管理学院女教职工三•八节健步走、摄影比赛

    时间:2024年03月08日点击: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我院女教职工文化生活,关注女教职工身心健康,不断加强和改进我院师德师风建设,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和教书育人水平,2024年3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举办了“上春山·赏‘梅景’·铸师魂”女教职工健步走活动和摄影比赛。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杰、退休女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十多位女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当天温度适宜、满山梅花竞相开放,远远望去层层叠叠,云蒸霞雾。梅花不仅传递春的信息,也象征着高洁清雅、淡泊名利的精神品质。老师们漫步梅林,在欣赏迷人美景的同时,用相机记录春日美好瞬间,展示梅花的美丽与独特;在“识梅”“赏梅”“品梅”中,领略到梅花“清白家风不染尘、冰霜气骨玉精神”的高洁风姿。大家共享难得的欢聚,欢声笑语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女教师们的青春与热情!

    活动结束后,老师们纷纷投稿“梅”景照片,最终王瑛老师的摄影作品“杏梅闹春”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该作品取“红杏枝头春意闹”之意,充分表达了教师“热爱生活,拥抱新生代,拥抱新时代”的优秀品格。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不仅领略了大自然的美好,充分感受到节日的喜悦。也进一步强化了师德师风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