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按导师划分 >> 硕士研究生导师 >> 正文 硕士研究生导师

侯立军

时间:2009年05月07日点击:

侯立军  男,19605月生, 汉族,辽宁省辽中县人。现任南京财经大学评估办公室主任、高等教育研究所所长,教授,硕士、博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粮食物流和企业战略管理。

19828月毕业于东北财经大学企业管理专业毕业,分配至现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任教至今。

 

期间:19839---19847  在中国人民大学贸易系学习硕士研究生专业课;

            19919---19926  在中央商业部世界银行贷款项目专家组借调,承担世界银行贷款项目的可行性论证工作;

            19929---19937  在杭州中央商业部英语培训中心英语强化班学习。

            2010511  加拿大Waterloo大学高级访问学者

  

政府部门及有关单位兼职:

       江苏省人民政府参事;

国家粮食局粮食流通设施建设规划专家组专家;

第十届江苏省政协委员、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江苏省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

中央统战部党外知识分子信息联络员;

南京市鼓楼区人民政府顾问。

 

学术机构及社会团体兼职: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

中国高等院校商务管理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

中国粮食运输专业分会常务理事;

江苏省技术经济与现代化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

江苏省经济学会理事。

 

主要业绩:

教学方面:先后承担《管理学原理》、《工商企业经营管理》、《市场预测与管理决策》、《粮食运输管理》、《物流学》等课程的讲授任务,并多次应邀到国家机关、省直机关、其他高校、大中型企业授课或作学术报告。

科研方面:先后在《中国人民大学学报》、《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财贸经济》、《中国农村经济》、《农业经济问题》、《经济管理》、《香港城市大学学报》等著名学术刊物上累计发表论文200多篇,出版专著、教材及其他学术著作18部,获奖成果36多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3. “基于粮食安全保障的我国粮食主产区建设问题研究”获得了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的重要批示,为中央相关决策提供了参考。

1990年以来,先后承担国家级研究课题、国家部委课题、江苏省社会科学研究课题共26项,其中: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3项。此外,还承担学校和企业研究课题19项。1998年、2014年应邀出席了在巴黎举行的“全球粮食市场与贸易国际研讨会”,1999年应邀出席了在香港举行的“华夏文化与现代管理国际研讨会”。

 

任教以来,曾获学校“优秀教学质量奖”、“学校青年骨干教师”、“江苏省青年骨干教师”、“南京财经大学优秀研究生导师”、“南京财经大学学科带头人”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