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18年03月21日点击:

                      

     

    314日下午,我校工商管理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在仙林校区德济楼408会议室举行。南京财经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俞安平教授作“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奋力打造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目标相适应的高水平师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报告会由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主持,学院全体老师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内容分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俞校长首先从“关于高等教育的定位、地位和作用,关于如何扎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高等学校的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教师要成为‘大先生’,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要解疑释惑,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等六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高等教育思想的具体内涵和精神实质。第二部分俞校长从“发展的阶段性分析,高等教育发展的矛盾性分析,高等教育面临的建设与改革任务分析,高等教育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分析,地方高水平大学建设分析”等五个方面阐述了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状况分析的提出背景,同时结合“如何凸显高校的有特色、高水平”阐述了有特色高水平财经大学的目标。第三部分俞校长结合我校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思想,阐述了建设一支“德业双馨”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的思路和举措,并结合我校我学院的实际状况,提出建设好的师资队伍的对策与建议。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万绪才作会议总结。他说,俞校长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层次分明,逻辑清晰,既有理论引用,又有生动案例,既针对当前形势,又结合校情院情,对学院今后的定位和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全院掀起一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做好学院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