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版入口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会 >> 正文 工会

师生同心缝香囊,“粽”享欢乐迎端午

时间:2023年06月21日点击:

为传承弘扬端午节传统文化,丰富广大师生的生活,增进党员师生沟通与交流,6月20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分工会于德济楼408会议室开展了“师生同心缝香囊,‘粽’享欢乐迎端午”主题活动。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杰、党委副书记尹海燕及师生党员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分工会主席冯玲分发了制作香囊和鸭蛋兜的香料、香包、针线和五彩绳,详细讲解了制作方法。随后,大家穿针引线,翻边装料,很快一只只五彩斑斓、精致饱满的香囊就制作完成了。接着师生们开始编织咸鸭蛋网袋,大家三两合作,手中彩绳上下翻飞,网袋成形后取一枚咸鸭蛋放入其中,拉紧绳结,将鸭蛋兜挂在胸前,寓意避邪驱瘟、迎祥纳福。师生们展示自己做好的香囊和鸭蛋兜,在制作过程中,充满欢声笑语,师生相互分享着各自家乡的端午习俗:吃“五红”、挂艾草、喝雄黄酒……

此次活动不仅让师生党员们体验到了亲手做香囊、编织鸭蛋兜的乐趣,更真切地体验到端午民俗风情,感受到中国悠久的历史传统文化的魅力,丰富了师生党员的精神文化生活,加深了师生之间的情感交流。